美🐰。傻 🐰。宠爱兔兔,人人有责。

一个无脑的中秋小甜饼

好萌鸭!

一条挖坑不填的海带:

中秋节快乐鸭!



元凌x追命









北境近来太平,元凌闲来无事,带上萧十一出去遛马。




没走几步,不知哪里窜出来一只小兔子,傻头傻脑撞上了马蹄,元凌赶紧拉住缰绳,萧十一翻身下马拎起那兔子,上下打量,“这兔子还挺肥,烤着吃正合适。”




那兔子蹬了蹬小粗腿,“放肆!你这个凡人!还不快点放开我!”




萧十一吓了一跳,下意识把兔子甩了出去。




元凌还没反应过来,怀里便多了一个雪白毛团,那毛团在他怀里翻了个身,竖起两只毛茸茸的长耳朵,“你想摔死我吗,大笨蛋!你这个区区凡人竟胆敢冒犯本仙使,等我把你变成一坨粑粑……”元凌嫌它太聒噪,大手包住它整个兔脑袋。




“王爷,这畜生通识人语,必为妖孽,若不斩杀之,恐会祸乱人间!”




小兔子急得咬了元凌一口,元凌早有防备,另一只手捏住这小东西的后颈,不让它逃跑。小东西龇牙反击:“你才畜生你才妖孽!我是九重天广寒宫的月兔仙使追命,乘此中秋佳节,受青莲仙子之托下凡传信给她尚在凡间的骨肉至亲元凌。”




元凌眯了眯眼,手腕一转,让兔子正对着自己,“你再说一遍。”




“……你才畜生……”








元凌把小兔子追命带回了军营。




小兔子要喝清泉水,要吃嫩嫩的青菜叶子,元凌扔了把马草给它,爱吃不吃。小兔子生了一会的闷气,然后跳上元凌的床,挪了挪屁股,在尾巴里拿出一张皱巴巴的纸,簌簌展开,圆溜溜的眼睛看了看纸,又看了看元凌,“还真的是噢!”




元凌伸长脖子看了看,纸上画的是个丸子头的包子,两粒芝麻似的眼睛,没有鼻子,嘴巴是个大窟窿,“画的什么鬼。”比鬼还吓人。




“你妈妈都说画得很像!你就长这样。”




元凌不跟这小兔子一般见识,又问:“我母妃,真的是天上的仙子?”




“是呀,你妈妈是碧霞元君座下的仙子,应劫下凡,如今功德圆满,便重回仙位。”




元凌的母妃薨逝多年,现在想来,也总还记得她温婉的脸庞,母妃气质超凡脱俗,瑰丽清雅,确实不似凡胎俗骨。“母妃……托你给我带什么?”




追命又在短短的尾巴里掏了掏,拿出一朵淡青色莲花,花身周围笼罩淡淡光华。元凌摊开手掌接过,莲花落在掌心,一片片花瓣悄然掉落。




元凌做了个梦,梦里不知年岁,不识烦忧。








萧十一从旁提醒,“娘娘在天之灵传信于你,可是要你……”




他是母妃族里的孩子,自幼带在身边,宫中那点旧事他亦知晓。元凌摇了摇头,“母妃早已超脱红尘,她所期盼,不过是我的平安喜乐。”




“我看这傻兔子留在你身边,倒也是个乐子。”




元凌便笑了,“别让它听见,小东西脾气还挺大。”不过是不让它上床,特意吩咐仆人从马厩里挑些干草给它搭窝,结果死活不肯睡窝里,非要跑到他床上,还气鼓鼓地在他枕头上留下几颗粪球。




既然要睡床上,元凌便让人烧了一盆洗澡水,把小兔子扔了进去。小东西趴在木盆边上,一边瑟瑟发抖,一边还挺凶,“你这样,我会生病的!”




“你不是很厉害的仙使?还会把人变成粑粑。”




“阿嚏!”小兔子软软地控诉:“兔子生病了很容易死掉的!”




“你要睡床上就要洗干净,天天乱跑,脏死了。”




“放屁!我们神仙皆是洁净之身,怎会轻易被凡尘玷污!”




“你这撮毛都打结了。”




小兔子无力抵抗,被强行洗香香,末了才被拎到柔软的床上,它一头钻进被子里,只露出短短的尾巴。元凌想到它总在尾巴里掏出东西来,一时好奇,戳了戳它尾巴,结果这傻东西大叫着窜进被子里,乌漆麻黑地闷头乱撞一通。




为了警告元凌不能乱摸它尾巴,小兔子又在他枕头上留下几颗屎蛋。








后来元凌再抓它去洗澡,小兔子要求换一个大点的浴桶。




“你这小不点还挺霸道,这么大的浴桶,我看你要怎么洗。”这回没有直接扔进去,浴桶太深,元凌抓着兔子耳朵小心泡进水里,结果嘭的一下,小兔子不见了,浴桶里是个眉目清丽的男子,不着寸缕。




元凌此时才真的被这小东西吓了一跳,赶紧收回捏着人家耳朵的手。




“你会变人?”




小兔子似乎没觉得这种赤诚相见有何不妥,得意洋洋地解释:“废话!我是神仙来的!化成人形洗澡就不容易着凉啦。”




元凌有点无处落眼,“那你平时怎么不以人形示人?”




追命内心委屈,他初次下凡,有点水土不服,维持人形要消耗许多仙力,再这样下去,根本无力回到天上去。但是这个事情,不能说,有点影响他的形象。




“区区凡人不要妄图窥探天机,还不快来给我洗香香。”




元凌在军营摸爬滚打许多年,营中将士一块冲澡也没有什么避讳的,可此时竟然生出了非礼勿视的自觉,“这么大的人了,你自己洗吧。”




“是你要给我洗!又不是我自己想要洗!坏蛋!”




元凌拿他没办法,拿过架子上的布条,满眼是白花花的细皮嫩肉,偏偏小兔子一脸纯真,一双圆溜溜的眼睛仍像小动物一般清澈,便格外让人不知如何下手。




水汽氤氲,肌肤变得温热滑腻,轻擦过的地方透出淡淡的粉色,像樱花在他身上绽放。




“洗好了没有啊,怎么那么久,我要着凉了!”




“谁让你变大了!自己洗一下屁屁!”




小兔子洗完澡,光溜溜地钻进被窝,把自己卷成蚕宝宝,只露出一个小脑袋。元凌原先见他孩童心性,一直拿他当八九岁小孩子,如今见他化出人形来,好歹是成年人了,再同床共枕实在不合适。




“你到底几岁了?”




“一百一十二,我还是只小兔子呢。”




都一百多岁了。元凌道:“给你两个选择。”




追命艰难地抬起头,眉头一皱,感觉事情并不简单。




“睡马厩。”




“不要不要!”




“让人给你在隔壁收拾一个房间。”




“不要!我洗香香了,我要和你一起睡!”说完,嘭地又变回小兔子,咕咚咕咚从被窝里钻出来,一头拱到元凌怀里,“我喜欢你身上的味道。”




得,还是一只流氓兔。








兔不可貌相,这小兔子不过丁点大,吃得比战马还多,而且破坏力惊人,一晚上就把元凌的床啃掉了一角,教训它,它就委屈巴巴地拱进怀里嘤嘤,“人家牙齿痒痒的嘛。”然后又从短尾巴里掏出一根胡萝卜,咔嚓咔嚓嚼了起来。




“又去厨房偷东西吃,早晚被人逮住,剥皮,红烧,麻辣兔头。”早些时候,元凌摘了自己的一枚玉扳指,用红绳串起来系在小兔子脖子上,如今军营上下都知道这是王爷的小宠,不怕被人宰了。




“你是不是想变粑粑。”




北地荒凉,过节了也没有什么好东西,元凌拿彩纸给小兔子糊了个小灯笼让它叼着玩。




虽是节日,但到底是在军营里,一众将士也不敢太放肆,只在演武场上设了简单宴席,也算应节。




元凌单独坐在首席,底下的人换过一轮了,小兔子才跑回来,趴在他脚边蹭蹭,因为腿短,跳不上去。




元凌把它拎起来,露出圆滚滚的雪白肚皮,看来没少被投喂。




“给你的小灯笼呢?”




追命磨磨蹭蹭,在尾巴里掏出小灯笼,里面装满了吃食。




“吃的东西怎么也放尾巴里,脏不脏。”




“神仙是洁净之躯,我的小尾巴可干净了,你不懂。”




元凌趁机又去摸它尾巴,软软的毛茸茸的一团,手感十分好,结果不出意外又被它咬了一口。由得它咬着,另一只手去翻捡小灯笼里的东西,心生担忧,“这些东西你都能吃吗?”




在灵气充沛的九重天上,追命一只降生于广寒宫的小兔子是不需要吃东西裹腹的,自有一套吐纳修炼之法,吸收灵气以增长修为。但凡间的灵气薄弱,不足以支撑仙体,便须从其他生灵身上获取,可其他生灵的灵气也极微末,所以吃许多马草胡萝卜也不够饱。




但是元凌身上的灵气与众不同,所以它喜欢跟元凌呆在一起。




“那便陪我吃个月饼吧。”




小兔子长长的耳朵动了动,扭扭屁股,从尾巴里掏出个圆盒子,打开来,也是个月饼,“这是天庭发给我们的员工福利噢,仙人吃了可以增长修为,凡人吃了可以延年益寿,我陪你吃凡间的月饼,你也陪我吃天庭的月饼吧。”




对于从尾巴里掏出来的饼,元凌始终有些抗拒,可小兔子一脸认真地啃掉半个,然后真诚地用两只爪子把半块月饼举到他跟前,“吃呀,是好东西来的!”




竟然被打动了,就着兔爪子吃掉半块月饼,味道有些似曾相识,元凌突然生出几分落寞,伸手给小兔子顺顺毛,问:“中秋过后,你是不是就要回天上啦?”




此时的追命,连维持人形也十分勉强,如果要积攒到可以重回天界的仙力,恐怕还得吃上几百斤马草,但是这个也不能说,太影响形象。




于是它跳到元凌怀里,看着空中清莹的一轮满月,因为吃饱喝足,身边还有人肉靠垫,就不那么急切要回去,它动了动耳朵,十分大爷地说道:“看心情吧。”

评论
热度(48)

© 这只兔兔是要宠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