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傻 🐰。宠爱兔兔,人人有责。

总裁与少女

po就是拯救了我的少女心的人!

不打诳语:

李先生是个总裁。少年有成商业精英,性格好长得又帅气,业内追求他的人很多,但李先生说爱情这东西看缘分,不能凑合。因此李先生今年27岁,仍是单身。追求他的人反而说,这样的李先生更有魅力。


不知道是不是被追求者给自己定的冷情寡欲人设洗了脑,李先生总觉得自己是文艺片的男主角,孤独寂寞于高处,越来越沉寂。


李先生的工作人员受不了他的低气压,劝着他去旅游散心,李先生修长的手指在地图上划来划去,最终点了日本。这里近,我们还在日本和人有合作……

李先生没说完就被制止,不准提工作!


他最终一个人到了日本。

说实在的,作为一个抗日剧爱好者,他只会说八嘎和死啦死啦滴这两句日语,也不知道说了会不会横尸街头,客死他乡。下属周到又体贴地为他安排了翻译,他拒绝了翻译随行的要求,说有事电话联系。


草长莺飞的春季,李先生穿着长长的风衣,裹着围巾,双手插在口袋里,一脸惬意自在。有微风拂过,有美食在手,然而少了什么最重要的东西。


即使是文艺片,他也合该演绎青春爱情电影,而不是进入不惑之年的流浪大叔,洗尽铅华后的心灵洗涤之旅。

而他没有女主角,这真让人失意。


东京塔的风景很不错,李先生拿着相机胡乱拍摄,他的下属拒绝他的自拍,说丑得像是对家企业为了黑他特意拍的黑照。

李先生表示委屈。


人来人往,李先生把镜头左调右移,手动pass人群,营造出一种人很少很恬静的氛围,满意得不行。

这一张好看,这一张也不错,自己简直可以去做摄影……

这个人是谁??

模糊的影子显示当时的对方应该是跑过镜头的,衣服系在细腰上,小腿好像很细……看人先看腿的李先生气顿时消了一半。小腿这么好看的人,一定不是什么坏蛋。

他抬眼看过去,对方正兴致勃勃地仰着头和朋友们拍照,这个拍照角度十分独特,和他有得一拼。

李先生的气消完了,懂得这么拍照的人,一定是个好人。

对方和他的朋友们说说笑笑地走了,他好像不会好好走路似的,一颠一颠地蹦哒在前面,时不时笑得弯了腰,李先生想到自己之前看报纸,有个词好像叫…女子力。啊,简直像个少女,一样活泼可爱,又漂亮美丽。

这是李先生看到对方的正脸时的印象。

少年与青年交接的年龄,混合着幼齿与成熟的气质,肆意飞扬的青春在对方的脸上写满,校园电影里的绝对主角。


在沙漠走了太久,见过骆驼见过仙人球,明白生命的坚韧,而总比不过此时看见的绿洲。


李先生的少女越走越远,他匆忙收起相机,跟在他们后面走着。

少女和朋友们吃东西前也要拍照,就像是一般的女子高中生一样。

几个人围在一起笑出大白牙,李先生想看看几个人的牙齿谁最好看,就往前走了几步。

无疑是少女了。糯白整齐,还有两颗小兔牙。甜蜜满分,可爱满分,少女满分。


少女面露疑色,其他几位朋友也犹疑地看着他。李先生总算反应过来自己找女主角找忘了形,抄起电话给翻译打,“喂,是我,你帮我给人说一下,我没有恶意,只是想问一下他们手上的吃的哪里卖……”

“不用了,我听得懂。”少女说。

李先生“啊”了一声,“你中文说得真好。”

少女捂着嘴笑,“我本来就是中国人,只是到日本上学。”

“太好了,我实在怕误会,麻烦你告诉你的朋友们,我没有恶意,嗯…我姓李。”

对方叽里咕噜地解释了一番,转头笑得甜甜,“我是William。”


李先生又把William约了出来。在那天认识了之后,李先生便提出了请William做导游的请求,路费和餐费他出,还额外支付一些费用。William答应了,第二天带着帽子,有模有样地给他介绍景点。李先生的注意力不在景点上。William吃饭的时候很可爱,走路的时候很可爱,说话的时候也很可爱,就没有不可爱的时候。William比景点好看。


李先生有很多钱。所以李先生想给William买东西。

 
“William你多大了?”

William自豪道:“17!”

“读完高中会读在日本读大学吗。”

“啊,应该吧,如果没有离开的理由。”

 李先生继续埋头选礼物。


William大约觉得有些不对,自己的导游那么业余,然而李先生每次给钱都给的很开心。今天的红包里甚至出现了一只耳钉。

他摸摸自己的耳洞,心里跳得有些厉害。


李先生帅气,又体贴。

太阳一大,他就会撑开伞,自己一累,他就会自动喊休息。

李先生总是说在自己身上看到的年轻时的痕迹,其实李先生是那么年轻,肩膀厚实宽广,像是扛得起天地,靠在上面什么也不用担心。不要问他,他只是不小心睡着了,脑袋靠在李先生肩上时知道的。

 

李先生同他讲自己是如何创业,平日里又是如何被下属嫌弃,李先生提起来还磨着后槽牙,然而William听得出他并不生气。


“听你说的,好想去你的公司看一看啊。”

李先生在走路,听到这句猛地停了下来,William差点撞到他的怀里。

他现在还比李先生矮一点点,但是身体却是没有完全长开,细细长长像根竹子,能被李先生整个人拥进怀中。

“欢迎你来看。”

William的耳钉在阳光下闪耀灼眼,李先生别过头开始乱扯话题,“我陪我侄女看过几集动漫,日本人说话真有意思,总爱加语气词。像是,‘呐,William君,我喜欢你。’‘能和William君认识真是太好了呢。’”

William低着头,真奇怪,明明打了伞,脸还是被太阳晒得红彤彤。李先生已经走远了,他愣在原地无法动弹,满脑子都是那句,“僕は君が好きだ。”


李先生要走了。

William为他送行,戴着小圆帽又穿着长款套头衫,李先生忍不住吐露小秘密,William,你的女子力突破天际。William困惑地啊了一声,重点明显错误道,你就跟我说这个?

李先生想了想,你能接受多大的年龄差作为择偶标准?

William琥珀般的眸子纯净如水,李先生今年多大?

李先生不好意思道,27了。

哦,我能接受比我大九岁以上十一岁以下的男人。

李先生瞪大了眼睛。


李先生同公司打电话,说自己还要拖延一段时间再走,这里的合作方他要去会一会……

电话里传来大家整齐划一的呼喊,不准提工作!

李先生摇头道,你看,他们多欺负我。William轻笑不语。

是谁是谁,总裁在和谁说话?

李先生冲着电话那头回应,“好吧,其实我在谈恋爱呢。”


William窝在他怀里问,“谁和你谈恋爱啦?”

李先生捏了捏他的小鼻子,“你认识William吗,就是那个小调皮。”

“那可不算。“William振振有词,“你有浪漫地表白过吗,未成年人也是不好糊弄的。”


李先生把William带到了神奇宝贝的主题餐厅,隔壁还有樱桃小丸子的店,William笑得见牙不见眼。

直到把依依不舍的William带到后院,他捂着对方的眼睛的手才松开。一棵开满了樱花的树,还有一盒写着“LOVE William”的DIY巧克力。

William眼泪哗哗,一边说好俗噢一边抱着巧克力盒子扑进了李先生的怀里。

李先生说不要哭,我就是喜欢你的少女心。


李先生还是要走了。

William抱着他在机场硬是要自拍,李先生陪着他玩,终于还是在安检前说道,“好好学习,然后我等你回来。”

William猛点头。

李先生又补充道,“太累就算了,反正有我养你。”

William继续猛点头。眼泪掉了一地。

李先生忍不住亲了亲他,我等你。


李先生和他的下属围在机场,等着总裁夫人的大驾光临。

William背着大大的包,已经想好了自己帅气而不少女的开场白。

不幸的是看见李先生的一瞬间他什么都忘了,颠着步子奔过去,一如初见。

 

一句话番外:李先生郁闷地说,亲爱的,你长高了。


 

end

评论
热度(291)

© 这只兔兔是要宠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