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傻 🐰。宠爱兔兔,人人有责。

【峰霆/贺婷】听说薇婷学姐喜欢我(中)

wtmxs

不打诳语:

听人说,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你总是觉得对方也是喜欢你的。

被室友追问的第三天,我就再次遇到了薇婷学姐。

天气很好,太阳明晃晃的,日光和煦而不炙热。几个体育系的同学跟我一起在操场打球。

战到酣时,却依稀听到看台上有熟悉的喧闹声。一个三分过去,趁着大家正在跑位我忙转过头去看向看台。原来真是舞蹈室的那群姑娘,看他们去的方向,合该是去校礼堂排舞了。

薇婷学姐被他们簇拥在中间,还是笑得那么温柔。她首先感受到我的目光停了下来,姑娘们随即转过身来向我打招呼。篮球场上的同学也停下打球,默默鄙视和嫉妒我的特别待遇。

不过这些我都不知道,我只是看着薇婷学姐。因为身高原因,她在一群人里显得特别出挑,就像是一片花花草草里,蓦地长出的一根翠绿挺拔的竹子。花呀草呀,那都是很好看的。可是我只喜欢竹子。

隔得很远看不清表情,而这快乐的氛围,我想她一定也被感染到。

他们走了。薇婷学姐微微地向我点点头,我呆呆地立在那儿,不知道如何回应。或许学长看不下去我这个青春期到来的样子,一个篮球就砸了过来。“喜欢,那就去追啊!”

 
 

大概,还真是晚来的青春期。

一见倾心,二见钟情,接下来就该表白了。

青春电影里总是充满了灰暗的场景,黑夜与迷茫,酒精与堕胎……额,一边在太阳下奔跑的我一边汗了,可能我的青春电影不是这些编剧写的。我要自己写。

告白成功,腻歪恋爱,毕业结婚,携手学姐,走向巅峰。

广告里听谁说过,我要的,现在就要。

 
 

豪情万丈吧,波涛汹涌吧,酷帅霸气屌炸天吧,我也那么觉得。可是现在这个躲在一楼楼梯口徘徊的人是谁啊卧槽!真是太怂了……

当听到脚步声后下意识地就钻到隔壁墙角的我已经放弃了对自己的鄙视,却听见两个姑娘在聊关于薇婷学姐的事情,赶紧侧身仔细听了起来。

“那你知道薇婷学姐喜欢哪个吗?”

“哈哈,还学姐呢,不怕人家真的生气啊。”

“哎哟,大家都这么叫嘛,她这么nice不会生气的。我那天问,她说她喜欢李贺哩。”“那你准备送本诗集给我们中文系学姐吗?”

哦,李贺。

卧槽??!!

天空飘来六个字,恭喜您中奖了。

这种感觉……这种感觉怎么形容呢。就像是你打了一天的篮球,累得要死要活又是饥肠辘辘地回家,甚至已经想好了吃哪种口味的泡面,却发现家里出现了一位自己爱慕已久的大美人围着围裙做好了一桌你最爱吃的菜在等你回家。据室友后来形容,我几乎是飞着回寝室的。

他们狠狠地吐槽了我好几天,内容无非是说好的当个帅比基佬怎么又来跟我们抢妹子了,又或者问一些很没有营养的话题,像是学姐三围几何……说真的,她每次出现我都只能注意到她的脸……不过大家到底还是好兄弟,隔天室友就神神秘秘地交给我一张纸条,上面写了一串数字。

“你懂的。”他挤眉弄眼。

我反应了半秒,激动地抱着他转了两圈。

加QQ的时候,我捧着手机实在不知道输什么验证消息,围观的室友全被我赶走了,也不好意思让他们再回来帮我想办法。

我靠,为什么不能直接发张自拍的?

把两只手搓来搓去,最终还是选了一个无比保守的介绍:同校,李贺。

无比幸运的是,薇婷学姐居然在线,我们就这么快速地成为了好友。她先给我发来招呼,可爱的悠嘻猴头像在状态栏一闪一闪,[hi,李贺?]

我盯着她的头像看了半天,原本以为会是那种小清新文艺森女照,居然这么可爱。看到她发来的消息,我倒开始紧张了,人家暗恋我呢,我这直接找上门,女孩子多不好意思啊……[啊我不是李贺,我只是听舞蹈室的同学说学姐你喜欢李贺,所以才用这个做验证消息的。]

她的手速很快,立刻回了我一个苦恼的表情,[怎么大家都开始叫我学姐了呀……]

我还没想好措辞,她又发了一条消息过来,[原来是舞蹈室的那群同学说的呀,我还以为你是我们校草呢。]

我们校草!我们校草!

我抱着手机在床上弹了两下,激动地连字都打不顺畅了,[那学姐,他们说你喜欢李贺是怎么回事啊?我对他也挺感兴趣的。不要紧张我没有要和你争的意思!]

[说什么呢 /微笑 有人喜欢他我很高兴呀。喜欢就是喜欢咯,没什么特别原因。]

我的心已经热潮澎湃了,这么坦荡这么温柔的学姐啊,我也要告诉她我的心情。

[那么学姐,你喜欢上李贺的契机是什么呢?]

打完这一句,我已经开始编撰我的爱情宣言了。我的青春电影可以happy ending了,接下来就是腻歪恋爱,毕业结婚,携手学姐,走向巅峰。啊啊,人生如此。

然而……

学姐回了我一句,[大概是,读到《李凭箜篌引》的时候?]

 
 

tbc

还有转折,不要着急。

谢谢大家的喜欢w

 

评论
热度(149)

© 这只兔兔是要宠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