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傻 🐰。宠爱兔兔,人人有责。

【| 远尘 | 初春记】/安逸尘病弱梗

哭出来

LollipopLollipop:

孙策不与周郎便:

       前言:小伙伴们在群里讨论尘尘的病弱梗 。我给的是,自杀未成,但伤及心脉,终身隐疾,无以痊愈,惟有静养一法得以保命。然各种事情接踵而至,大喜大悲,直至哀绝,此皆极为伤人元气,病上加病,终是摧垮身体。

  
  

先写一章看看……我懒。不过里面所有人都会宠着尘尘的。

  
  

黑玛丽苏女主。宁致远待定。

  
  

文:

  
  

        春林初生,莺哥儿又俏丽丽的飞上了枝头。

  
  

        安逸尘靠在窗棂边,屋前的桂花树伸进窗里,已是发了新芽,嫩绿透亮。想是若到了秋日里,便得一片馥郁雅香。如此想着,便轻勾了嘴角笑了起来,倒显得青白的脸有了几分生气。

  
  

       他这几日着了凉,躺在床上弄的骨头都快没了,好容易今日觉得胸膛清爽不少,自是不肯再躺着了。一阵风吹过,卷的桂花嫩叶冒着一股热闹,好不喜人。虽是春日里,到底还是带着点旧年的寒气,这阵风虽轻,安逸尘却也稍稍打了个寒颤。

  
  

       正想着回里间加件衣服,肩上却一沉,是一件薄丝棉衣,抬头一望,入目一袭浅白长衫,正是文世轩。

  
  

       “阿哥,你好歹加件外衣再出来啊,难不成你还想躺着?”文世轩略略皱眉道。这人实在是讨厌得紧,总不肯安安生生躺在榻上,好生休息。身体稍好,便要逞能起来。

  
  

        一想起前几日晚上还犯了病,整张脸一片青白,嘴唇泛紫,大半个身子靠在白颂娴怀里,却是坐不住的往下倒,整个人如同从水里捞起来一般,声音比那喝奶的猫儿都细弱几声。那情景纵是这几年见过好些次,还是不住的后怕。若是稍稍有些意外,这人或许就这么去了。好不容易到白日里缓了过来,总觉得这下该好好躺个十天半个月吧,却是身上刚有些许力气,便要下床。

  
  

       说了多少次也是不听劝。他阿哥就有这样的本事,眼睛眯着笑,微微喘气道没关系,多大的抱怨就都堵在了喉咙,化在腹里再不出来。

  
  

        可不,现下就又如此这般笑着,“好世轩,是我疏忽了。”又一把拉过文世轩的手,那人的手原是泛着健康的红润,这几年下来,早已不见血色,指甲处常年泛着淡紫,看起来委实羸弱不堪,“可别告诉爹和娘,不然我今日就别想出文府大门了。”

  
  

        “你还想出府?”文世轩心里竟是想冒火,昨晚还没气力,只能靠在榻上,让下人喂食,今日就想上大街去了?

  
  

       “过不了多久我便回来,不会在外待太久的。”安逸尘自知理亏,语气更是软了几分,轻轻摇了摇文世轩的手,“好世轩,嗯?”

  
  

       “你是要去干嘛?”

  
  

        听文世轩软下来的语气,便知有戏,安逸尘赶忙道:“前几日义父送了一封信来,说有事差请我过去一叙。我这几天病的昏昏沉沉的,根本没法过去。想着今天好说有些气力了,便就想过去一趟。”

  
  

         这边文世轩早在心里把安秋声骂了个狗血淋头。又不是不知道安逸尘身体不好,有事自己上门来也就罢了,还让他过去。从文府到花神庙这段路,好说要小半个时辰,安逸尘一个人去,出了什么差池,是他安秋声负责还是谁负责?想来想去,竟又怪上当初安秋声不肯住到文府来,说是自知惭愧无颜面对,还是住到花神庙为好。若是住在文府,阿哥也就不用出去了。

  
  

         这边却还是笑着对安逸尘道:“阿哥要去花神庙也无妨,只一点,我也随着同去。”安逸尘正想说,却又被文世轩堵了回去,“阿哥,你一个人去,若是途中犯病怎么办?下人们毛手毛脚的,总有照顾不到的地方。我却不一样,这些年佩珊也好,你也罢,我照顾的都快成半个大夫了,总比他们强些。”

  
  

          安逸尘心想自己也的确无多少体力,文世轩陪着也好歹有个照应,便就笑道:“好吧,那收拾收拾,等爹去了香坊,我们就走。”

  
  

          莺哥儿扑哧的飞过屋檐,清亮的叫唤了几声,便就飞过不见了。

 
评论
热度(2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只兔兔是要宠的 | Powered by LOFTER